陳其邁盼盼中方立刻停止單邊挑釁、文攻武嚇。合成圖/翻攝自新華社+陳其邁臉書
陳其邁盼盼中方立刻停止單邊挑釁、文攻武嚇。合成圖/翻攝自新華社+陳其邁臉書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訪問台灣,抵台沒多久,中國官媒《新華社》隨即發布一張中共解放軍軍演示意圖,預告將在8月4日12點至7日12點,在鄰近台灣的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,並組織實彈射擊,範圍包圍台灣,其中一處演習位置更是與高雄、屏東十分相近。

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中方公布的6處演習區域,都位於印太地區最繁忙的航運路線上,這一些航線對於印太地區的經濟安全,還有和平穩定都至關重要,不樂見中國這種片面的改變現狀的作法,也盼中國應該要立刻停止這種單邊的這種挑釁、文攻武嚇。

【陳其邁臉書全文】

非常歡迎裴洛西議長來臺灣訪問。

裴洛西議長是臺灣的真朋友,感謝長期關注臺灣的民主、人權及安全,也在國會推動法案,長期支持臺灣不遺餘力。

我們也相信透過這次的訪問,台美雙方在安全、經濟及治理各領域都會有非常深入的對話。裴洛西議長的訪問和實質的各層次的交流,也印證了台美關係在蔡總統的主政下,真朋友、真進展的情誼,有助於增進台美雙方的互信和合作。

和平的締造及維持,必須靠雙方努力。

中國宣布了6個演習的區域,這些都是位於印太地區最繁忙的航運路線上。這一些航線對於印太地區的經濟安全,還有和平穩定都至關重要,所以我們不樂見中國這種片面的改變現狀的作法,也盼中國應該要立刻停止這種單邊的這種挑釁、文攻武嚇。

中國的作法損人不利己,不但在整個國際間會引起更多反彈,也會讓臺灣人民更加反感。
我相信政府、人民都有無比決心捍衛臺灣的主權,國軍當然也會全力來捍衛國家的安全,這種作法只會讓我們臺灣人更加團結。

針對中國政府對台農漁產業的不當行徑,我們農業局、海洋局等單位正密切關注,並研議多元配套、加強輔導業者拓展外銷通路,將衝擊降到最低,保護高雄農漁民權益。
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