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商、車站螢幕遭駭,出現羞辱裴洛西字樣。圖/翻攝自網路
超商、車站螢幕遭駭,出現羞辱裴洛西字樣。圖/翻攝自網路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2日晚間抵台參訪,掀起不少爭議,更傳出全台有多間7-11門市電視螢幕遭駭客入侵,顯示「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」,不僅如此,連某台鐵車站大廳螢幕上也遭駭,以簡體字寫著「老巫婆竄訪台灣」,對此刑事局、台鐵局回應了。

駭客入侵超商螢幕! 刑事局已受理報案

刑事局對超商電視螢幕出現「戰爭販子裴洛西滾出台灣」一事表示,已於第一時間知悉該案,主動接洽了解,確認是駭客入侵案件,已派員前往該公司協助搜證追查,並由偵九大隊受理報案。

超商螢幕出現汙辱裴洛西文字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廣告公司接外網遭駭 台鐵局:內部資安防護未受影響

另外,針對台鐵車站螢幕被駭一事,台鐵局說明指出,該螢幕牆是宣揚廣告公司的廣告,廠商以外部網路介接,並未介接台鐵局公務網路,因此台鐵局內部資訊系統及資安防護未受到影響。

台鐵局發現此情事後,立即關閉該處螢幕電源,並通知廠商全面停止推播,也已全面檢視各場站車輛防止類似情形發生。台鐵局除已報警處理外,將會同資安顧問至宣揚廣告公司進行事件了解,並依合約追究責任。

台鐵車站螢幕遭駭。圖/翻攝自網路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