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價水蜜桃芒果,切開發現味道怪又長蟲,民眾怒控是詐騙。圖/翻攝自網路
高價水蜜桃芒果,切開發現味道怪又長蟲,民眾怒控是詐騙。圖/翻攝自網路

日前才傳出有民眾到屏東玩,買到爛蓮霧,這回又有女子上網PO文附上照片,表示自己在車城的攤販,買了一顆快400元的「水蜜桃芒果」,回家切開卻發現長蟲,氣味也怪怪的,有網友一看就認出,原來她買的不是水蜜桃芒果,而是另一種「蘋果文芒果」,當事人吳小姐氣炸,指控店家處理態度消極,「根本是專門在騙觀光客」。

氣炸!花400買「水蜜桃芒果」 民眾切開竟是爛的

吳小姐從屏東車城攤商架上,看到芒果外表紅潤可口,因為不認得品種,請老闆幫她挑選,一顆要價400元,「店家跟我講那個是水蜜桃芒果,裡面的籽很薄很甜,比愛文還甜」,當下吳小姐想檢查有沒有撞傷或擦傷,但業者直接跟她說「已經檢查好了」。

沒想到吳小姐回家切開來大失所望,因為不但長蟲,味道還怪怪的,讓她氣炸將照片PO上網,有網友看了直說是被騙了,因為這根本是另一種比較便宜的「蘋果文芒果」。

遭疑用「爛果」騙消費者 業者澄清:願意補償

水蜜桃芒果應該是瘦長型,熟成後外觀會帶點紅黃色,大小也大約一個手掌左右,實際上詢問種植水蜜桃芒果的柯先生,他也表示,「水蜜桃芒果的產期大概在5至7月,8月的話大部分都很少了」。

不過對於指控,店家也出面喊冤,說「賣了很多都沒有客人這樣講,而且我很有誠意跟她說,下次有來墾丁玩的時候,我再補給妳新的」,只是消費者無法接受。

儘管事後都可以拍照申訴,但消保官還是建議消費者,為了避免糾紛,購買商品時,買賣雙方最好當下都再確認一次,以免花錢受氣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佩淳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