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率團出訪亞洲,據傳今(2)晚會抵台,但停留多久、行程怎麼規劃,全都沒有公開。彰化花壇就有蛋黃酥業者,搭裴洛西順風車趁機宣傳,只要消費滿300元,裴洛西在台灣待一個小時,就送市價60元的蛋黃酥一顆,以此類推,且沒有上限,5小時就等於買一送一,果真吸引不少民眾上門消費。

搭裴洛西話題順風車 蛋黃酥業者推「消費滿額送」

一大早蛋黃酥店門口,民眾排隊上門消費,怎麼會一下子來了這麼多人,中秋節又還沒到,難道是店內大促銷嗎?民眾笑說,「本來就很有名、很好吃了,但今天相挺裴洛西,一定要來買一下」,還有人說「台灣跟美國友好關係,我想用行動來支持」。

原來店家搭上裴洛西順風車推出宣傳活動,只要在店內消費滿300元,裴洛西在台灣待滿一個小時,就送60元蛋黃酥一顆,兩小時兩顆,以此類推,還沒有上限!

裴洛西留宿=蛋黃酥買1送2 業者說「愛台灣、不虧」

而裴洛西訪台行程沒公開,會停留多久也不知道,若是在台灣過夜留宿一晚,勢必超過10小時,等於買一送二,蛋黃酥業者江軍衛不怕虧本笑說,「大家一起共襄盛舉、挺台灣,愛我們國家」。

裴洛西亞洲行是否來台,備受國際關注,台海、美中之間也跟著緊張起來,蛋黃酥業者趁勢搭上議題,除了力挺台灣,展現愛國心外,果然也成功製造話題,吸引人潮上門。 

彰化/戴榮懋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