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抵台。圖/外交部提供
裴洛西抵台。圖/外交部提供

【8/2 00:30|新增照片】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今(2)天晚間正式抵達台灣,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、美國在台協會(AIT)台北辦事處長孫曉雅(Sandra Oudkirk)前往接機。而這也是25年來,首次有美國眾議院議長來台。

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政府前往接機。圖/外交部提供

82歲的裴洛西穿著一身粉色套裝,腳踩白色細跟高跟鞋緩緩步下專機,和吳釗燮、孫曉雅等人一起向現場媒體揮手打招呼。

裴洛西向現場媒體揮手問候。圖/外交部提供

AIT指出,訪問團成員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(Gregory Meeks)、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(Mark Takano)、眾議員戴爾本(Suzan Delbene)、眾議員克里什納莫迪(Raja Krishnamoorthi)以及眾議員安迪‧金(Andy Kim)

AIT強調,此訪問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,此國會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、和平與安全,經濟成長與貿易、新冠疫情、氣候危機、人權、民主治理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