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促黨主席張安樂。圖/台視新聞
統促黨主席張安樂。圖/台視新聞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今(2)日晚間訪台,但這一次行程引發統派人士不滿,統促黨主席張安樂也加入戰局,率隊兵分二路要在機場和君悅飯店周圍進行抗議。

張安樂受訪時表示,統促黨的訴求很簡單,「不管裴洛西是為了出風頭或其他原因,她來這裡沒有意義,只是造成兩岸緊張,萬一擦槍走火,倒楣的是老百姓,萬一引起中美戰爭,台灣就是戰場。」張安樂舉例二戰末期,美國要反攻日本時所發動的沖繩戰役,當時美軍死了3.3萬人,日軍則是死了6.6萬人,而作為戰場的琉球,老百姓更是死了1/4。

張安樂表示,「今天要是發生意外,台灣成了戰場,她(裴洛西)飛機走掉了,太不負責任了」,還說裴洛西本來就要退休了,就安安分分,認為她的畢業旅行想風光一下、想留個紀念,「可是代價是什麼?代價可是生命,所以建議不要過來。」

至於中國海關總署昨(1)日深夜突然禁止台灣一百多家食品進口,被外界視為針對裴洛西訪台的報復行動,張安樂則認為「經濟受影響是小事情」,而他每次也都跟第一線警方說,「我過來這裡,你把我當作敵人,但真的是為你們的安全著想」,指出若發生戰爭,第一線是軍人、第二線是警察,「不忍心看到年輕生命就這樣消失。」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