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傳下塌君悅酒店,包整層48間房。圖/非凡新聞
裴洛西傳下塌君悅酒店,包整層48間房。圖/非凡新聞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傳出今(2)晚下榻君悅酒店,雖然尚未經過總統府、君悅證實,但專家表示,君悅是全台灣最具接待貴賓的老牌飯店,而維安也層層戒備,北市警方已啟動「鴻賓專案」,調動超過數百名警力,包括北市刑大、松山分局及霹靂小組,下午開始將在松山機場戒備。

老布希、柯林頓皆住君悅 酒店有多次接待元首貴賓經驗

裴洛西將搭專機訪台,據了解,今晚10點多將抵達松山機場,外傳她下榻信義區君悅酒店,而且已經包下某層樓的48間房,相關維安措施已在佈署。

不過君悅否認入住消息,另外也有傳出可能下榻大直的萬豪或是美福飯店,不過君悅是老牌飯店也有接待元首級貴賓經驗,從美國總統老布希到柯林頓,美國在台協會也習慣安排美國訪賓入住信義區。

君悅酒店曾多次接待外國元首貴賓。圖/非凡新聞

國安局退役上校李天鐸表示,當然君悅酒店是考慮路線的問題,樓層她們全包下來,那只要控管幾個電梯,跟兩個逃生梯口就好,譬如說裴洛西住的隔壁會是誰,她的隨扈、她的安全人員住在什麼地方。

警方啟動「鴻賓專案」 貼身護衛、機場戒備保持路線暢通

據了解,裴洛西短暫待一晚後,3日將與總統蔡英文會面,並在當天下午火速離台,轉往韓國訪問。

台灣維安也嚴加戒備採用和元首同級的「鴻賓專案」,調動超過百名警力,包括最核心的北市刑大松山分局霹靂小組,下午開始將在松山機場戒備,國安局、AIT人員、貼身護衛確保沿路安全,前導警車協助開道,讓國安局車輛所到之處保持路線暢通。

李天鐸指出,譬如說她需要幾輛廂型車、廂型車幾人坐,另外轎車要幾部?第二個此次人員有多少、她們需要做怎麼樣的安排,在交通管制周圍警戒,這些是屬於特勤中心指揮在地派出所警察局的任務。

外傳2日北市外勤有2000名警力隨時待命,裴洛西此次旋風式訪台堪稱最高機密,全世界都在關注,我國維安單位也不敢馬虎,確保一切萬無一失。

台北/徐詩涵、顏連凱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