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政府禁止遊客靠近「亥伯龍樹」的所在地。圖/CNN
加州政府禁止遊客靠近「亥伯龍樹」的所在地。圖/CNN

美國加州的紅木國家公園內,有一顆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「全世界最高的樹」,高116.07公尺,長年來吸引許多遊客造訪,但也造成嚴重的生態破壞。為了保護這棵800歲的老樹,加州政府把這棵樹附近設為禁區,任何亂闖的遊客將面臨最高6個月拘役和5千美元的罰鍰。

保護世界最高樹 加州政府祭鐵腕禁入令

美國加州的紅木國家公園有一顆全世界最高的樹,每年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觀賞,不少人都會跟它拍照合影,但現在這項NG行為,可能會讓你面臨牢獄之災。

根據美國新聞報導指出,這株全球現存最高的樹稱為「亥伯龍樹(Hyperion tree)」,被抓到在附近出沒的人,可能面臨最高6個月拘役和5千美元(約台幣15萬)的罰鍰。

2006年發現 800歲巨樹希臘神話巨人命名

2006年兩位自然學家在公園的一個偏僻區域發現這棵樹,並以希臘神話中的「泰坦巨人」命名,同時也是太陽神赫利俄斯和月亮女神塞勒涅的父親,這棵樹從此聲名大噪。

發現亥伯龍樹的自然學家克里斯阿特金斯及邁可泰勒表示,他們做了初步的測量,它比最高的樹還要高出4英呎(約1.2公尺),直呼「太驚人了,無法相信。」

2019年高度達116.07米 比自由女神還高

北美紅杉是世界上最高的針葉樹,這株亥伯龍樹更是巨樹中的巨樹,2019年測量時,高度達116.07公尺,比紐約的自由女神跟倫敦大笨鐘都還高。但「樹紅是非多」,儘管園方基於生態保護理由,沒有公開亥伯龍樹的確切位置,但仍有大批遊客湧入大樹周邊一探究竟。

根據舊金山新聞網站報導,甚至有民眾為了接近這棵樹,不惜踩踏林地、砍伐植被。如今加州政府祭出鐵腕罰則,把巨樹周邊設為禁區,遊客只能遠眺這棵800歲巨樹的英姿了。

國際中心/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