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殲-16機同型機。示意圖/國防部 提供
中共殲-16機同型機。示意圖/國防部 提供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預計今(2)日晚間訪問台灣,引發全球關注,台海局勢也隨之緊張。根據《路透社》報導,消息人士指出,今早有數架中共戰機飛到敏感的台灣海峽中線附近,自週一以來,也有幾艘中國軍艦一直靠近非官方緩衝區,不過我國已派出軍機監控局勢。

消息人士指出,週二早上中國軍機、軍艦罕見地「擠壓」到台海中線,稱其行動「挑釁意味濃厚」,針對共機多次短暫「觸及」中線並繞回海峽對岸的戰術動作,我國軍機則在附近待命。對於相關說法,國防部並未即時回應。

國防部今日清晨也發布「強化戰備整備指導期間」,將自2日上午8點至4日12點,並依共軍威脅適切調整,不過軍方指出,已通令三軍部隊,國軍並未提升戰備等級、沒有增加戰備兵力、沒有管制休假、也沒有規定主官必須在營。

另外,根據國防部資訊,昨(1)日有4架次的共軍殲-16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,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、廣播驅離和防空飛彈追監。

8/1有4架次的共軍殲-16機擾台。圖/國防部 提供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