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預計訪台,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不斷放狠話威脅「不准」。圖/翻攝自Twitter@胡錫進
裴洛西預計訪台,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不斷放狠話威脅「不准」。圖/翻攝自Twitter@胡錫進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展開亞洲行,有消息傳出,裴洛西預計於今(2)晚訪台,中國官方則不斷威脅裴洛西不准到台灣,中國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也不斷放狠話,揚言要擊落專機,讓推特帳號一度被封鎖,胡錫進1日晚間再度發文,要裴洛西「出發前先禱告,祈求自己一路平安」。

裴洛西訪台與否,各界密切關注,尤其中國透過各種文攻武嚇,就是要裴洛西不准訪台。胡錫進也連日放話,先前說若裴洛西訪台,「蔡英文當局就是幫兇。大陸一定會同時對台灣採取嚴厲懲處行動。難以承受的後果將落在蔡當局身上」。

胡錫進之後還說,「解放軍顯然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。如果她敢在台灣停留,那將是點燃台海局勢火藥桶的時刻。」

不過美國白宮則捍衛裴洛西訪台自由,強調「這是她的權利」,中國不應該干涉,胡錫進最後一篇貼文則說道「讓她去台灣」,但隨後又口出威脅,要裴洛西出發前祈禱,祝自己一路平安,「希望自己不要被歷史定義為一個罪人,開始螺旋式升級進程,將軍事摩擦擴大為台海大規模戰爭」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