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年輕爸爸在大型重型機車後方,加裝一輛雙輪嬰兒車載小孩出遊。圖/台視新聞
一名年輕爸爸在大型重型機車後方,加裝一輛雙輪嬰兒車載小孩出遊。圖/台視新聞

有民眾在台三線三灣鄉路段目擊,一名年輕爸爸騎乘大型重型機車,後方加裝一輛雙輪嬰兒車,載小孩出遊,網友看了都說危險,想知道過彎時小孩是不是還在裡面,還有網友說,是要讓小朋友廢氣吸好吸滿。對此,警方表示,這種行為已經明顯違規,將依法告發,另外違反兒少法部分,社會處將通知駕駛到案說明。

重機拖嬰兒載童 網友罵翻:應該不是生父

重機後方加裝雙輪嬰兒車。圖/台視新聞

民眾直擊,一台大型重型機車,後面加裝一輛雙輪嬰兒車,載著小孩趴趴走!重機後方看似只用「一條管線」連接著嬰兒車,網友看了都說危險,「想知道過彎時小孩是不是還在裡面」、「(駕駛)應該不是生父」,還有人說,小朋友廢氣吸好吸滿,成了人體空氣清淨機,排氣管的廢氣加上輪胎彈上來的碎片,如果掉出來還會影響後車。

重機時速60拖童趴趴走 「測試成功要環島」

外傳這個家長還在群組說,實裝成功以60時速測試,「以後載小朋友環島不是問題」,立刻被朋友TAG回應,這個真的先不要!

對此,業者表示,這種雙輪嬰兒車原本設計是加在自行車後方,沒想到有人把它裝在重機車後方。而未經核准,加裝拖車行駛,可罰3千元以上,1萬8千元以下罰鍰,警方表示,違法交通法規部分已依規定告發。另外,駕駛也違反兒少法,社會處將通知到案說明,最高可以罰到65萬。

其實爸爸騎重機想帶小孩一起上路,可以用揹巾背著,這樣加裝嬰兒車,就怕天倫之樂沒享到,還可能發生意外害人害己。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