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琉球沙灘擺滿立槳。圖/台視新聞
小琉球沙灘擺滿立槳。圖/台視新聞

暑假期間旅遊旺季,小琉球沙灘堆放大量獨木舟和立槳,再度引發戲水遊客反彈,業者把浮具堆滿沙灘準備出租,這樣的行為讓其他遊客下水前,必須在沙灘鑽來鑽去,小朋友甚至還可能因此撞傷。鵬管處表示,這週將會集結相關單位研商,妥善管理。

小琉球獨木舟、SUP比人多 遊客頻抱怨

小琉球沙灘不少業者擺滿立槳和獨木舟,等著租給遊客,卻讓其他人下水前要在沙灘鑽來鑽去,下水後還得在這些浮具之間夾縫中求生存,直呼真的很危險。

遊客表示,這樣非常難下到海裡,感覺很擠,而且SUP、獨木舟會撞到要下水的人或小孩,「整個海灘都是SUP,不然就獨木舟,大家撞來撞去,其實這樣也很不好,滿容易受傷的」。

小琉球遊客眾多 影響海龜繁殖及屏鵝公路

除了讓戲水遊客寸步難行,也會影響海龜繁殖,鵬管處將和相關單位研商如何妥善管理。大鵬灣管理處琉球管理站主任蘇瑞芳,管理處這個星期會邀請相關單位,比如海保署、屏東縣政府鄉公所及海巡等單位,共同研商後,再跟業者溝通協調。 

不僅立槳和獨木舟占領沙灘,就連屏鵝公路也因種樹計畫碰上遊客增加,交通大打結,有的駕駛不想塞在路上,行駛慢車道,光是7月以來,警方就開出1057件違規罰單。不論交通還是沙灘,相關單位恐怕都得好好規劃,才不會引發民怨。

屏東/蘇世偉、梁家瑋、莊濟維 責任編輯/殷名慧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