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長選戰愈來愈白熱化!平面媒體最新民調出爐,國民黨提名的立委蔣萬安能夠拿下28%的支持度、民進黨徵召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是26%,至於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能夠拿下25%,三人選情相當緊繃。針對民調數字,陳時中今(1)日上午出席動漫展,回應「比賽剛剛開始」,而面對蔣萬安要求他對林智堅「論文門」事件表態,強調兩人就是盟友。

逛漫博搶攻年輕票? 陳時中:以前看老夫子

陳時中逛動漫展,身旁cosplay女神、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盛裝出席當嚮導,中間還有業者送上漫畫怪醫黑傑克,恰好符合阿中部長的醫療專業。

陳時中自嘲以前是看大家可能沒聽過的《諸葛四郎》、《老夫子》,而怪醫黑傑克大家可能比較有印象,還說收到漫畫,最高興的是他的兒子跟孫子。

陳時中今日出席動漫展,立委賴品妤當嚮導。圖/台視新聞

首都戰白熱化! 蔣萬安、陳時中支持度僅差2%

台北市長最新民調也出爐,支持度方面蔣萬安拿下28%領先、陳時中26%、黃珊珊25%,三人數字超拉鋸。看好度部分,陳時中以32%最被選民看好當選,但黃珊珊能拿下藍綠營超過1成選票,其中更囊括26%的中間選民,恐怕將影響最後戰局。

對於民調數字,陳時中信心地說「比賽才剛剛開始」,「要更精進地把政策講得更清楚,讓大家能夠認同我們。」

台北市長支持度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看好度民調。圖/台視新聞

蔣萬安嗆「論文門」表態 陳時中稱與林是「盟友」

至於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前一天則對陳時中下戰帖,要求他對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「論文門」事件表態。陳時中回應,在學術倫理上,這有專業的認知,至於跟林智堅的關係「仍然是盟友」。

首都之戰,三腳督民調差距只有個位數,尤其未表態選民超過2成,最後戰局依舊撲朔迷離。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