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警宣導,小心高薪出國陷阱。圖/台視新聞
航警宣導,小心高薪出國陷阱。圖/台視新聞

「出國打工賺高薪」詐騙案件層出不窮!近期有不少國人遭騙出國,結果到柬埔寨協助違法人口販運,甚至遭毆、被凌虐等,得不償失!高雄一名男子在求職網投履歷,結果被騙到柬埔寨賭場工作當荷官,男子信以為真,所幸在登機時被航警攔阻。

「上天最好的安排」 男子遭詐急出國當荷官

男子說要去柬埔寨旅遊,不過航警就是不放人,圍在男子旁不斷詢問勸說。在警方追問下,男子才說出實情,原來他在網路上投履歷後,接到一位女子來電,邀他到柬埔寨賭場工作當荷官。男子不但相信了,更向警方說「這就是上帝最好的安排」,讓警方聽得哭笑不得,並立刻回應男子,「碰到他們才是最好的安排」。

警方對男子說,對方會把男子的護照拿走,這次去了柬埔寨就回不來了。經過好幾位航警苦口婆心勸說,男子才打消出國念頭。

高薪出國當心有詐! 航警7/20至今已攔阻17人

警方表示,近期有不少人被騙到柬埔寨從事人口販運工作。因出國打工陷阱多,警方在桃園機場執行攔阻工作,自7月20日至今短短幾天,就成功攔阻17人。警方提醒國人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要時時提高警覺,避免上當受騙。

桃園/林注強、潘玟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