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linchehsuan
富邦悍將外野手林哲瑄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linchehsuan

富邦悍將陣中主力外野手林哲瑄因在新竹棒球場一次美技撲接受傷,本季確定報銷,卻遭酸「改行當演員」。對此,富邦悍將球團嚴正聲明,「絕不容許任何攻擊影射」。

斥資12億重建的新竹市立棒球場,爆出諸多安全疑慮及缺失,甚至讓中華職棒球星林哲瑄受傷,整季提前報銷。台灣運動文化協會常務理事許賢文在臉書發表6點看法,談到新竹球場工程的首席顧問是林華韋,質疑「顧問是只顧不問純掛名的嗎?」還說味全球團場勘超過3次以上、聯盟在球場完工後就正式舉辦二軍例賽,反問「球場有問題不是早就該提出?為何聯盟沒有意見?」甚至在最後一點提到,「那個號稱職業生涯將因傷中斷的球員,我建議你改行當演員算了!」

文章修改前後對比。圖/翻攝自臉書

儘管許賢文發文一小時後將第6點刪除,仍引發球迷怒火,富邦悍將也發聲明表示,球員只要上場比賽都會展現百分之百拚勁,想辦法發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回報每一位支持中職的球迷。這次林哲瑄因奮力撲接及場地影響導致受傷需開刀休養,球團謝謝外界關心也尊重每一位人士的看法,「但絕不容許任何攻擊影射,請大家持續給予中華職棒及球員們真正的支持,不要輕易抹煞球員的努力,更希望哲瑄能早日康復重回球場。」

另外有關於領隊林華韋先前受邀擔任新竹球場顧問一事,富邦悍將引述林華韋說法指出,這次得標重建新竹球場的廠商於投標前,透過友人介紹並邀請擔任新竹球場工程顧問一職,針對球場使用規畫提出相關建議,但廠商於得標後即未再有任何聯繫。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