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圖/翻攝自Twitter@zlj517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。圖/翻攝自Twitter@zlj517

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)目前正展開亞洲行,至於行程會不會造訪台灣,各界議論紛紛,也引發中國高度關注。而美國《華盛頓郵報》專欄作家羅金(Josh Rogin)在推特發文指出,裴洛西最快可能在週二(2日)晚間訪問台灣,消息一出,中國外交部發出嚴正聲明,強調「裴洛西若訪台,將導致嚴重後果,且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。」

根據《人民日報》微博表示,中國外交部在今(1)日記者會中,發言人趙立堅指出,中方近來已多次向美方表明,堅決反對裴洛西赴台的嚴重關切和嚴正立場,強調裴洛西若赴台,將導致嚴重後果。

趙立堅再次告知美方,中方嚴正以待,「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。中方必採取堅決應對和有力反制措施,捍衛自身主權和領土完整」,而美方應做的是恪守一個中國原則,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兌現美國總統拜登不支持「台獨」的承諾,不得安排裴洛西訪台。

傳裴洛西將訪台,中國外交部發出嚴正聲明。圖/翻攝自人民日报微博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