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拿下歐洲女足盃冠軍。圖/翻攝自IG@lionesses
英國拿下歐洲女足盃冠軍。圖/翻攝自IG@lionesses

七月的最後一天,英國全國民眾情緒幾乎沸騰,因為在歐洲盃女子足球決賽的加時賽中,英國在德國隊門前踢進致勝的一球,終場英國隊以二比一力克史上八度奪冠的德國女足隊,地主英格蘭隊首度舉起歐洲女子足球賽的冠軍盃,登上歐洲女子足球的巔峰。

皇室力挺!英格蘭擊敗德國 首度舉起歐洲女足賽冠軍盃

歐洲盃女子足球賽在倫敦週末迎來冠軍戰,英格蘭闖入冠軍戰,威廉王子和女兒夏綠蒂公主昨(7/31)天也在賽前為英格蘭女足應援,最終球隊不負眾望拿下勝利,所有隊員在頒獎台上振臂高呼,慶祝歷史上最光榮的一刻,因為英格蘭隊首度舉起冠軍盃,查爾斯王子也到場分享榮耀。

賽後所有球員又唱又跳進入記者會場,還有球員興奮的跳上桌子,她們擊敗的對手是歐洲坦克、史上八度奪冠的德國女足隊。

英國女足隊總教練魏格蔓表示,「現在我們知道了,當你贏得歐洲冠軍,世界將會改變」。

8萬多人朝聖英德大戰 球迷瘋狂:太不可思議

球迷擠爆英國的溫布利足球場,賽前門票早已售光,這場決賽一共擠進8萬7192人,創下歐國盃史上決賽人數最多的一場比賽。

英國女足隊球迷激動的說,「不可思議!真是太棒了!因為每四年才發生一次,而德國已八度奪冠,真的太讓人激動了,能到現場看球真是很好的機會!」

在場外觀戰的球迷幾乎陷入瘋狂,英格蘭隊在加時賽第110分鐘時,在德國隊門前踢進致勝的一球,以二比一氣走德國隊,英國球迷情緒沸騰,德國球迷難掩失望。

德國球迷賽後也說「運氣不佳」,兩隊都踢得不錯,但最終運氣較佳的隊進了第二球。

下屆歐洲女足賽,德國勢必全力復仇雪恥,球迷正引頸期盼。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