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素昨日在妻子的陪伴下辭世,享壽88歲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TheBillRussell
羅素昨日在妻子的陪伴下辭世,享壽88歲。圖/翻攝自Twitter @TheBillRussell

前NBA傳奇球星羅素(Bill Russell)昨(7/31)日辭世,享壽88歲。他的家人於台灣時間今日凌晨在推特上寫下,羅素在妻子陪伴下安詳地逝世,但並未提及死因。

羅素被譽為「傳奇中鋒」,為曾所屬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奪下11座冠軍,帶領塞爾提克奪下8連霸的好成績,更是NBA首位非裔教練。NBA前總裁大衛史騰在2009年更宣布,將「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」更改成「比爾羅素NBA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獎」,紀念羅素奪下11次NBA冠軍的輝煌戰績。

NBA許多球星紛紛在網路上發文表達哀悼之情,喬丹(Michael Jordan)表示,羅素替後來的非裔運動員開了一條路,成為了他們的榜樣,而這些後來的運動員也包含喬丹自己,以此感謝羅素的貢獻;金州勇士隊柯瑞(Stephen Curry)也在Instagram發出與羅素的合照,並寫下「鼻祖、偶像、最偉大的冠軍球員,把無論是場內或場外的世界變得更好」,並祝福羅素一路走好;邁阿密熱火隊「閃電俠」韋德(Dwyane Wade)也祝福羅素安息。

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