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染疫後復陽,持續隔離中。圖/翻攝自Twitter@WhiteHouse
拜登染疫後復陽,持續隔離中。圖/翻攝自Twitter@WhiteHouse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日前確診新冠肺炎已解隔出關,但7月30日進行COVID-19篩檢時竟再度呈現陽性,白宮醫師歐康納(Kevin O'Connor)表示,拜登31日的檢測依然是陽性,但他感覺狀況良好,會繼續採取嚴格的隔離措施。

79歲的拜登接種2劑疫苗並且施打了2劑追加劑,他於7月21日確診新冠肺炎在白宮隔離,當時的症狀都屬輕症,包括喉嚨痛、流鼻水等,並接受抗病毒處方藥Paxlovid治療。

白宮醫師歐康納表示,「我們通報他復發陽性,持續進行每日例行監測,不出所料他7月31日的SARS-CoV-2抗原檢測,依然呈陽性」。歐康納並指出,拜登在7月26日到29日,連續4天檢測均呈現陰性,但30日上午的檢測再次呈現陽性,屬「復發陽性」(rebound positivity)案例。

歐康納也說,許多接受Paxlovid治療的患者,在最初檢測呈陰性後數天,可能出現「反彈」感染,但拜登狀況良好,會持續居家隔離辦公。

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