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南宮寄紅單追回發財金。圖/台視新聞
紫南宮寄紅單追回發財金。圖/台視新聞

向神明借發財金,沒還錢又疑似留了錯誤地址,一名網友收到南投紫南宮的寄信,內容是通知一名吳姓男子還發財金600元,不過收到通知的網友,家中都沒有人姓吳,懷疑對方可能填錯地址,讓廟方找不到人,決定PO網請大家協尋。

「吳姓男子」土地公找你! 疑填錯地址PO網尋人

日前一名網友收到南投紫南宮寄來明信片通知,上面寫著「吳姓男子106年求發財金600元還沒回廟還願」,收到後有點不知所措,因為全家都不姓吳,他想說這名男子可能是五年前填錯地址,因此趕緊PO網協尋。

紫南宮以借發財金聞名,不少信眾都會慕名而來,求得財運後,再回來返還發財金,信眾表示原本借的就應該歸還,不然怕會不會遭受什麼厄運。

5年沒還錢紫南宮寄紅單 主委:「夢到蛇」可能是土地公催款

沒還願擔心遭受懲罰,信眾幾乎都是一年內會返還,超過三年廟方也會寄通知提醒,不過這兩年疫情關係,廟方也貼心延長時間,近期才開始通知五年未還的民眾。

紫南宮主委莊秋安指出,夢到蛇大概是土地公在提醒你「還錢」,但信眾若一直沒有還的話,還是就當作幫助他。

不管是神明托夢提醒,還是廟方寄通知,最後發財金追討不成,也只能當作幫助信眾,不過據了解,紫南宮至今借出未還的金額上看五千多萬,相當可觀,網友PO網協尋這名吳先生,畢竟向神明借錢,有借有還、再借不難。

南投/曾如成、潘玟諭、林昭賢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