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央氣象局未來一週天氣預報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
中央氣象局未來一週天氣預報。圖/翻攝自Facebook@報天氣 - 中央氣象局

中央氣象局今(31)日公布未來一週天氣預報,週一(8/1)到週三(8/3)受到低壓帶影響,天氣不穩定,有短延時強降雨,外出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,到了週四(8/4)雨勢漸緩,週末又會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;氣象局臉書小編提醒,沒下雨時,天氣會比較悶熱,高溫可能達到36度。

氣象局說明,週一天氣環境不穩定,晨間至上午,中南部,尤其沿海地區有短暫陣雨,中午起各地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展,尤其山區、接近山邊的平地有局部大雨,甚至是局部短時豪雨的可能。氣溫方面,沒下雨時仍悶熱,高溫危險達33~36度。

到了週二、週三,水氣更多,南台灣、東南部、澎金馬地區不定時有驟雨發生的可能性,南台灣雨勢最明顯的時段常在清晨到上午間;其他地區雖然下雨時間比較短暫,但是要注意容易受午後對流的影響,尤其中午到傍晚在外活動也建議要攜雨具。

週四起降雨漸緩,氣象局說明,隨著低壓帶及水氣逐漸往西移動,降雨的範圍、時間都會逐漸比前幾天減少,不過午後山區仍可能出現雨勢。到了週五到週末,高壓又回來,各地回復為以多雲到晴為主,中午過後有局部午後雷陣雨的天氣。

至於颱風訊息,氣象局指出,目前在太平洋上的第5號颱風桑達、第6號颱風翠絲都距離很遠,對台灣沒有影響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