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洪災至少53人死亡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伊朗洪災至少53人死亡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伊朗和巴基斯坦遭遇嚴重水患!極端暴雨引發洪水及土石流,伊朗超過一半的省分都傳出災情,造成至少53人死亡。而巴基斯坦更是洪災不斷,光是一個省分就傳出124人死亡,還有6700棟房屋全毀。

31省分中18個傳災情 超過400村莊受創

從高空俯瞰,土石流傾瀉而下,山腳下的村莊幾乎一半全被泥巴覆蓋,住在裡面的人恐怕凶多吉少,伊朗總統萊希(Ebrahim Raisi)搭機視察災區表情凝重,指出共有661個地區都受到洪災影響。

伊朗週末遭遇極端暴雨,全國31個省分當中有18個省分傳出災情,多達400個村莊受創,街道上泥濘不堪。這波洪災已經奪走數十條人命,但還有多許人下落不明,死亡人數恐怕持續攀升。

伊朗街道上泥濘不堪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巴基斯坦暴雨山洪 光1個省分6700屋全毀

除了伊朗遭遇嚴重水患外,鄰國巴基斯坦也因為暴雨引發山洪,滾滾泥流傾瀉而下,民眾冒險搶救摩托車。西南部的俾路支省,由土石搭建的房屋不敵沖刷,紛紛倒塌,當地傳出一萬棟房屋毀損,其中多達6700棟全毀,軍方出動直升機空投物資,並協助傷患就醫。

當地居民烏爾拉透露,軍方將災民送到安全的地方,給他們食物和幫忙搭設帳棚,「但我們一無所有,情況仍十分危急。」

巴基斯坦房屋毀損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巴基斯坦暴雨引發山洪。圖/路透社、美聯社

巴國洪災接力 道路橋梁等基礎建設重創

巴國6月以來,洪災接二連三,不僅造成全國各地數百人死亡,道路橋梁及鐵路等基礎建設也受到重創,重建之路遙遙無期。

國際中心/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