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篩檢結果陰轉陽。圖/翻攝自Twitter@WhiteHouse
拜登篩檢結果陰轉陽。圖/翻攝自Twitter@WhiteHouse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21日確診,27日二採陰解除隔離,不料30日又驗出陽性,拜登再次進行隔離,不過沒有出現任何症狀。

白宮醫師歐康納(Kevin O'Connor)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說明,拜登在26日晚上、27日上午、28日上午及29日篩檢陰性後,30日上午抗原檢測呈現陽性反應,不過拜登沒有出現任何症狀,他感覺良好,雖然不會重新治療,但會密切觀察,拜登也會重啟隔離。

歐康納判斷,這是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後,發生「反彈」感染的病例。根據研究,一小部份透過Paxlovid治療的患者會在5天療程結束後幾天,出現復發或反彈。

拜登也在推特發文指出,「大家,今天我再次驗出COVID-19陽性,這會在少數人的身上發生」,拜登透露,自己沒有任何症狀,但會進行隔離,他也強調,他仍會持續工作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