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一座關押烏軍戰俘的監獄遭到砲擊。圖/翻攝自美聯社、路透社
烏東一座關押烏軍戰俘的監獄遭到砲擊。圖/翻攝自美聯社、路透社

烏克蘭糧食正準備從黑海港口出口,期望解決很多國家的糧食荒,但烏俄兩國的戰事沒有放緩,烏東頓內茨克一座烏軍戰俘營29日遭到兩波砲擊,造成50多人死亡,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是對方所為。

俄控動用多管火箭發射器攻擊 烏反駁嫁禍

烏東頓內茨克州歐連尼夫卡一座關押烏軍戰俘的監獄,29日遭到砲擊,炸死50幾名在馬里烏波爾俘虜的烏軍,另外有70幾人受傷,烏俄互相指控是對方所為。

俄羅斯國防部指出,烏軍使用美國提供的多管火箭發射器砲擊戰俘營,目的是要警告還在作戰的烏軍不要投降,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柯納申科夫表示,目前很多烏軍自動放下武器,因為他們知道俄方會人道對待戰俘,頓內茨克軍事發言人巴蘇林也強調,烏方指定關押戰俘的地點,所以他們確切知道烏軍戰俘關在什麼地方。

烏方則否認砲擊,指控俄軍想嫁禍烏方,並掩蓋俄軍虐待或處決戰俘的事證,烏克蘭外長也呼籲國際譴責俄國的戰爭罪行。

首批運載糧食船隻準備啟航 澤倫斯基視察

同一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視察黑海大港奧德薩,一週前烏克蘭才和俄羅斯、土耳其還有聯合國達成協議,為烏克蘭糧食出口建立海上安全通道,以便提供貧窮國家急需的糧食。

澤倫斯基到黑海大港奧德薩視察。圖/翻攝自美聯社、路透社

各方的目標是未來4個月,烏克蘭要從3個黑海港口共出口2千萬噸的糧食,每天會有4到5艘貨船出港,但是目前為止還沒有船隻離港。

美國國務卿29日也與俄羅斯外長拉夫洛夫,在烏俄戰爭爆發後首次通電話,兩人討論糧食通道及換囚的問題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