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亞洲行受到各界關注,裴洛西是否安排造訪台灣,更成為焦點,而這趟行程也引發中國強烈的抗議,中國福建海事局突然宣布,今(30)天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,在福建平潭附近水域進行「實彈射擊」,而且演訓地點距離台灣的新竹只有125公里遠,恫嚇意味相當濃厚。

共軍突軍演劍指裴洛西、恫嚇台灣?國防部:軍情全程掌握

戰機、戰艦輪番上陣,中國網路上最新流傳的影片內容,預告共軍將在福建沿海進行實彈軍演,被認為是劍指造訪亞洲的裴洛西,也連帶恫嚇台灣。

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,尊重裴洛西議長是否訪台的決定,但是共軍這樣的反應,已經引起世界公憤跟側目,認為中國就是一個麻煩製造者,對於中國的形象得不償失,而自由民主陣營也不會因此而怯懦。

共軍福建平潭實彈射擊 「距新竹最近」僅125公里

福建海事局發出公告,7月30日早上八點開始一路到晚上九點,在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,共軍將執行實彈射擊,從地圖上清楚看到,平潭距離台灣的新竹最近距離只有125公里,對此,國防部回應相關軍情都會全程掌握。

共軍福建平潭操演距離台灣僅125公里。圖/台視新聞

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,國際友人對台灣的支持、來訪,都非常歡迎,相關行程、來訪時間等等都尊重訪賓的安排。

裴洛西是否訪台還沒定案,共軍已經坐不住,大動作在台海進行實彈軍演,由此可見,美台之間的互動,再再牽動中共的敏感神經。

台北/林宸頡、周宗霖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