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小琉球已記錄到8隻母龜上岸產卵。圖/民眾陳博正提供
今年小琉球已記錄到8隻母龜上岸產卵。圖/民眾陳博正提供

每年5到10月,是海龜產卵季節,今年屏東小琉球到目前為止,海保署記錄上岸產卵的母龜,多達8隻,總共15窩的卵,創下歷年新高,還有遊客拍下,剛孵化的海龜寶寶,在海裡努力游動的身影,萌翻在場所有人。

萌翻!大批海龜寶寶孵化 海保署籲「保持距離」

海龜寶寶奮力揮動雙手滑行。圖/台視新聞
海龜在沙灘上努力爬向大海。圖/咾咕嶼協會提供

潛入海裡,一隻海龜寶寶奮力揮動雙手往前滑行,小小可愛的身影,民眾拍下驚呼連連;不僅如此,沙灘上也有海龜驚喜現身,努力爬向大海的模樣,萌翻在場遊客,直呼好幸運。

又到了海龜的產卵季節,海保署今年在屏東小琉球發現,到海灘上產卵的綠蠵龜,多達8隻,總共15窩的卵,創下歷年新高,今年可能會有2千多隻小海龜降落海底!

海保署副署長吳龍靜表示,「平均來講一年大概是3頭(海龜)左右,但是今年到目前為止,我們已經記錄到8頭,大約78%是屬於新加入的母龜。」

海龜寶寶剛剛孵化。圖/咾咕嶼協會提供

還有民眾記錄到海龜寶寶剛孵化的畫面,海保署指出,通常孵化時間在晚上,請遊客到附近,一定要保持距離,避免燈光干擾影響海龜,也不要靠近去觀察,避免影響到小海龜下海的行動。現在卵窩周圍也已經圍起來,並立上告示牌,避免遊客不小心踩踏。

看就好別打擾! 騷擾海龜最重可開罰30萬元

暑假旅遊旺季到來,小琉球人潮爆滿,先前就曾傳出,有遊客乘坐海龜,提醒民眾海龜屬於保育類野生動物,千萬別伸手去摸或騷擾,否則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,最高可開罰30萬元,共同保育海龜,創造友善環境。

屏東/蘇世偉、陳怡瑄、陳怡妤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