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俄戰爭爆發後,為了報復歐盟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,俄羅斯可能會在冬天切斷歐盟的天然氣供應。歐盟各國紛紛展開省電大作戰,德國各大城市不但夜間把路燈調暗,也減少噴泉的水量,還有游泳池只能沖冷水澡;義大利政府則是要求公家機關的空調跟暖氣系統不能開得太強;法國也鼓勵民眾少開冷氣。

德國大城路燈調暗 公共泳池只能沖冷水

夜幕低垂,德國奧格斯堡的路燈一一點亮,不過並不是很明亮,廣場一片漆黑,照亮噴泉的燈光也很微弱,但民眾興致不減,照常飲酒作樂。奧格斯堡市民表示,「我想每個人都可以做出貢獻,省下一些電,我們就能一起解決社會問題。」

由於俄羅斯可能會在冬天切斷歐盟的天然氣供應,衝擊電力供給,報復歐盟對俄羅斯的制裁。德國首都柏林、奧格斯堡等各大城市從夏天起展開省電大作戰,政府不但夜間把路燈調暗,也減少噴泉的水量,北部大城漢諾威近來還宣布,公共泳池跟運動中心只能沖冷水澡。

奧格斯堡市長韋柏表示,「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是,告訴奧格斯堡市民我們可以度過艱困時期。」

義國公家機關空調減弱 法國鼓勵少開冷氣

義大利政府近來也要求公家機關的空調跟暖氣系統不能開得太強。有義大利民眾表示,「我非常擔心冬天到來,這會是最艱難的時期,因為天然氣價格已大幅上揚。」

法國除了鼓勵民眾少開冷氣,國內零售業龍頭還考慮縮短營業時間,減少用電。為了溫暖過冬,現在恐怕得做好節電準備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