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族路權可望再擴大!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29)日出席交通安全記者會時表示,考量機車騎士在外側車道常有大車干擾等狀況,因此研擬要放寬機車可以行駛內側車道。雖然民眾大多支持,認為的確比較方便,但機車路權促進會也希望交通部不要光說不做。

現行規定機車僅能騎外線 大車靠邊干擾通行

機車族騎在外線車道,如果突然遇到大型車輛向右停靠,只能輕按喇叭提醒,因為向左、向右切,都是為難,機車騎士也認為,很危險,必須多加注意。

現行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裡,明文規定機車族行駛三線道,只能騎在最外側兩車道,不過現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研擬開放騎士行駛內側車道。王國材認為,在路邊不管是公車或貨車的停靠,都會造成車流上的干擾,因此建議包括內側車道的快車道,可以酌予放寬。

王國材表示,考慮開放機車行駛內側車道。圖/台視新聞

三線道開放機車騎內車道 民眾大多樂觀其成

考慮民眾安全,機車路權研擬從兩線道拓展為三線道,民眾大多樂觀其成,說會方便許多,但危險之處要靠自己去避免。而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公關主任劉成謙則希望,交通部可以處理道交安全規則第99條,否則王國材這段話,就只是空話。

白牌機車有望騎上蘇花改 路權團體盼續放寬

機車族持續爭取路權,王國材也鬆口白牌機車可望騎上蘇花改,未來機車族路權能否再擴大,且看交通部如何拍板。

台北/許芷瑄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