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姓住戶被警察帶走。圖/台視新聞
林姓住戶被警察帶走。圖/台視新聞

室友咳嗽不戴口罩,竟引發殺機!台北市大同區一間分租雅房,租客大部分是獨居長輩,不過其中一名女住戶,疑似經常與他人起口角,而另一名林姓男住戶,因不滿她不戴口罩還到處咳嗽,兩人爆發激烈衝突,林姓住戶失控拿水果刀攻擊,警方到場後,以殺人未遂罪起訴送辦。

常與室友起口角! 未戴口罩咳嗽引發殺機

事發現場位於台北市大同區的一處分租雅房,裡頭都是住著獨居長輩,案發時一名男子怒氣沖沖拿水果刀在租屋處追砍女室友,對方被攻擊到滿身是傷,其他租客看到後趕緊報案,警方趕到民宅時馬上壓制動手男子,但他和被害人持續爭執,而引發衝突的導火線,竟然是「沒戴口罩」。

據了解,被打的徐姓女被害人經常和其他室友起口角,今年4月份本土疫情仍嚴峻時,林姓住戶不滿她沒戴口罩,還到處咳嗽,一出言提醒又被大聲反嗆,兩人爭執不斷。房東受訪時表示:「女生(徐姓被害人)就很愛到處亂罵人,找架吵啊!那天嗆男生(林姓住戶)自己獨居很可憐、沒人要。」

失控揮刀攻擊室友後自殘 殺人未遂罪起訴

寧夏路派出所副所長許美雲表示:「警方到場後,立刻以強制力將犯嫌逮捕,經瞭解雙方因生活習慣有差距,故不斷爭吵,本所也接獲過不少報案。」 衝突當下,男子自己也有受傷,幸好送醫後,沒有生命危險,只是一時衝動的下場,就是將依殺人未遂罪起訴,吃上刑責。

台北/張彤、林秉州 責任編輯/周妤靜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