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象「美代」吃東西吃到笑瞇了眼。圖/台北動物園提供
非洲象「美代」吃東西吃到笑瞇了眼。圖/台北動物園提供

台北市立動物園6月下旬為了進行園區較大規模的整修維護,暫停對外開放11天,少了遊客喧囂與熱鬧的期間,動物們對於週遭的環境聲也變得更加敏感,就連平時溫馴的非洲象「千惠」和「美代」,只要一聽見樹葉的拖曳聲,便會快速尋找發出聲音的來源處,並前往卡位取食。

「千惠」(左)和「美代」(右),只要一聽見樹葉的拖曳聲就會卡位取食。圖/台北動物園 提供

台北動物園日前進行設施修繕、更新,並將因工程或防颱而修剪大型枯倒樹木,或過度生長的枝葉,分派給園區內的草食動物們行豐或加菜,非洲動物區的非洲象「千惠」和「美代」也是受惠者之一。

非洲象鼻腳併用享用美食。圖/台北動物園 提供

動物園指出,每當保育員拖著枝葉經過地面發出窸窣聲,「千惠」和「美代」便會暫停活動,抬頭望向聲音來源,其中「千惠」尤其敏感,只要一聽見聲響,便會迅速轉頭、睜大眼睛,興奮地走向加碼的食物。

「千惠」一聽見聲響,興奮地走向加碼的食物。圖/台北動物園 提供

動物園表示,非洲象身為陸地最大的動物,除了聰明才智外,每隻個體也都擁有截然不同的個性。「千惠」在性格上較為強勢,一旦看到美味的桑樹葉便會不顧左右立刻衝向前,拖著樹葉到一旁獨自享用,如果看到「美代」上前搶食,「千惠」便會發出生氣聲,且雙耳張開威嚇,將「美代」驅離食物;而「美代」則會立即轉換戰場,到另一區食物吧檯,將屬於自己的食物放在象牙上,用象鼻折斷並吃得一乾二淨。

「千惠」看到美味的桑樹葉,立刻衝向前,拖著樹葉到一旁獨自享用。圖/台北動物園 提供

動物園表示,食性多樣的非洲象,除了平時保育員分配的伙食外,也會採集仿岩和活動場旁的樹葉枝條,為自己的餐點加菜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