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議員潘懷宗由於詐領助理費333萬元,遭法院判處2年刑期、緩刑5年,褫奪公權5年。行政院的解職公文今(28)日正式送到議會,潘懷宗得要立即解職離開,而他本人上午還主持警政委員會議,得知消息後不願受訪,只發聲明強調從來沒有把助理費挪做私用,而他留下的士林、北投議員席次,將由上屆本區的落選頭,民進黨籍的陳賢蔚遞補該區議員。

潘懷宗主持最後一次會議 李慶元喊話、安慰

28日警政衛生委員會,是潘懷宗最後一次主持會議,因為行政院解職公文正式到達。潘懷宗因為詐領助理費333萬元,遭判處2年刑期、緩刑5年,褫奪公權5年,7月20日起解除議員職位,同黨議員李慶元聽聞消息急忙來安慰。

潘懷宗詐領助理費遭解職。圖/台視新聞

李慶元透露潘懷宗心情「滿灰心的」,直言他離開政壇非常遺憾,雖說他挪用助理人頭的兩萬塊,用在為民服務費上,「是不對的」,但給他戴上貪污的大帽子,李慶元覺得太沉重。而潘懷宗助理則力挺說,大家相處這麼久都同進退,很清楚他的為人很清白。

李慶元聽聞消息急忙來安慰潘懷宗。圖/台視新聞

議員潘懷宗涉貪解職現空缺!陳賢蔚將遞補

潘懷宗最終在辦公室內不願出面出訪,發出聲明強調從來沒有將助理費挪作個人私用,但仍決定放棄上訴,而士林、北投議員席次,將由上次大選落選頭的陳賢蔚繼任。陳賢蔚坦言「很驚訝」,沒想到自己在解除隔離第一天就收到遞補消息,也說很多好友都前來祝賀。

民進黨籍的陳賢蔚繼任士林、北投議員席次,讓士北區政黨版圖再度更動,而潘懷宗的去職也牽動士北區2022大選結果。

潘懷宗涉貪解職,其空缺由陳賢蔚遞補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/陳蜀強、高子堯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