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ta首度營收衰退,Q3財測遜色。圖/翻攝自Unsplash
Meta首度營收衰退,Q3財測遜色。圖/翻攝自Unsplash

臉書母公司Meta最新公布的第二季營收,出現史上首度衰退,金額為288.2億美元,年減1%,預估第三季營收將年減2%到11%,落在260億到285億美元之間,遠遠低於預期,讓Meta盤後大跌4.65%,執行長祖克柏也坦言,經濟逆風衝擊比第二季更嚴重。

恐連二季衰退! Meta估Q3營收最多年減11%

臉書母公司Meta營收史上首度衰退,第二季營收年減1%,金額288.2億美元,低於市場預期,EPS2.46美元下滑32%,獲利表現遜色,財測的疲弱程度也讓分析師意外。

Meta近五季財報。圖/非凡新聞 製圖

經濟逆風打擊廣告需求 祖克柏:本季將更糟

Meta執行長祖克柏坦言,第三季營收將年減2%到11%,落在260億到285億美元之間,遠低於預期的305億美元,讓Meta盤後大跌4.65%。

祖克柏表示,「我們似乎已經進入經濟衰退期,這將對數位廣告產生廣泛影響,而且很難預測這個週期影響多深,或持續多長時間,但我想表達的是這種情況似乎比一季之前更糟。」

Meta短影音難牟利! 元宇宙部門續燒錢虧損

Meta股價今年至今已約莫腰斬,不只Instagram新的短片產品Reels難以牟利,元宇宙核心戰略的Reality Labs部門也持續虧損,甚至還將AR、VR頭戴裝置售價調漲100美元,部門營收前景依舊黯淡,而服務14年的營運長桑柏格即將離職,這是她出席最後一次財報會議,Meta日前已經放緩招聘,人事異動也讓經營出現挑戰。

服務14年的Meta營運長桑柏格即將離職。圖/非凡新聞

卸任前喊話 營運長桑柏格:仍看好數位廣告

不過桑柏格在卸任前也為Meta以及數位廣告前景打下強心針,她表示,「毫無疑問我們正在經歷過渡期,而且是在全球經濟不確定下,儘管目前面臨挑戰,但我對長期前景充滿信心,我們正面臨週期性衰退,但長遠來看數位廣告市場將繼續增長,廣告商投資回報和推動業務發展能力將更上層樓。」

上週同業Snap和推特的財報同樣令人失望,加上Meta三家公司,都提到經濟影響線上廣告市場衰退,種種跡象顯示社群媒體公司正面臨龐大挑戰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