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油翻覆觸碰引擎,貨車瞬間燒成火球。圖/台視新聞
柴油翻覆觸碰引擎,貨車瞬間燒成火球。圖/台視新聞

一輛小貨車被烈焰吞噬,整輛車燒成一個火球,還飄散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地點就在竹北市公所前,起火原因疑似是烈日曝曬,加上放在貨車斗上的柴油漏油,才引發火燒車,目擊民眾拍下影片,令人捏把冷汗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
「未拴緊」柴油桶翻覆 高溫日曬引燃烈火

23號下午三點多,一輛停在竹北市公所前的小貨車燒成火球,就怕人來人往,火勢延燒會造成傷亡,警消全力灌救,但車體還是不斷冒出濃煙,另一個角度看也同樣驚人,猛烈火勢無情竄燒,烈日當頭下更令人繃緊神經。

起火原因研判與車斗上的柴油有關係,事發前,駕駛為了家中的耕耘機去購買柴油,但沒注意到蓋子沒栓緊,行駛中大量柴油翻倒,高溫日曬加上引擎高溫,瞬間引燃烈火。

烈火吞噬小貨車。圖/台視新聞

打翻柴油釀成火勢 小貨車慘被燒成廢鐵

竹北分隊小隊長黃健原說明,「路口地上都有油漬,研判可能是柴油翻倒之後,整個油流到引擎室,引擎高溫又有摩擦,就引燃了」。 

一個沒注意打翻大量柴油,釀成嚴重火燒車意外,火勢撲滅後,小貨車也成了一團廢鐵,所幸有驚無險,無人傷亡。 

新竹/徐誌謙、潘玟諭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