接下來要跟好天氣說再見了!台灣東南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,最快今(28)天可能形成今年第5號颱風「桑達」,它的路徑將轉向西北,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;但氣象局表示,受到整個大低壓帶影響,明天開始天氣轉為不穩定,台灣南方還有一個低壓蠢蠢欲動,將隨著大低壓帶北上影響台灣,預估8/1~8/3連三天,全台有雨。

8/1起連三天雨! 專家籲留意季風槽內小低壓

今年第5號颱風桑達最快28號會形成,預估29號全台各地會有局部或午後雷雨,而準桑達的路徑雖然對台灣不會造成直接影響;但菲律賓東方海面上還有一個低壓蠢動,將隨著大低壓帶北上,8/1開始將為台灣帶來降雨。

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,紅圈畫出季風環流圈,指季風環流圈的東南側,適合熱帶性低氣壓發展,還提醒季風環流圈影響的時間尺度,比一般熱帶低壓還要長,要持續觀察。

氣象局長鄭明典提醒。圖/台視新聞

氣象專家賈新興也提醒,重點不是準桑達,而是要留意準桑達北上後,8/2到8/3整個季風槽內小低壓帶來的影響。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,接下來台灣在大低壓帶的影響中,雖然天氣還是熱,但至少沒那麼極端高溫,局部或午後雷雨,預報雨區和雨量的分歧度都不小,提醒民眾週五開始,出門要記得帶傘,慎防變天。 

台北/陶怡軒、周煒傑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