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工單位無視勸阻再開工,纜繩壓在珊瑚上。圖/劉教練提供
施工單位無視勸阻再開工,纜繩壓在珊瑚上。圖/劉教練提供

海底珍貴的珊瑚礁又被粗暴破壞!台東綠島石朗保護區的珊瑚礁,月中才被南寮漁港整修工程施工單位破壞,沒想到竟然又再犯!施工單位為了趕進度違規偷跑,而且破壞面積更廣,有4到5個籃球場大。潛水員目擊這幕,心痛不已,痛罵廠商的行為令人髮指。

又來!施工大肆破壞綠島珊瑚礁 廠商罰不怕

潛入台東綠島石朗保護區,粗大的纜繩狠狠壓在珊瑚礁上,斷的斷、裂的裂,潛水員怒火中燒,月中才制止一次,沒想到26日又看到珊瑚慘遭破壞,且相較於月中,破壞面積更大。潛水教練侯政廉表示,珊瑚礁被破壞的行為「令人髮指」。

南寮漁港包商趕工偷跑挨罰 最重恐面臨停工

上回摩艾石像慘遭斷頭,這回則是珊瑚礁被撞出大洞,面積有4到5個籃球場大,而且破壞者又是同一個施工單位——南寮漁港的整修工程包商。上回該施工單位破壞珊瑚礁後,已被縣府開罰,並要求8月要跟公所、潛水業協調才能繼續施工,但現在為了趕工,竟然偷偷開工,再度破壞珊瑚。

台東農業處處長許家豪說,依照漁業法的相關條文,大概會處以最嚴重罰鍰到15萬,如果廠商再屢勸不聽,就會繼續裁罰,也會勒令他們停工。

台東縣府再次要求廠商要做好相關配套措施才能復工,只不過廠商不但偷跑,又破壞珊瑚礁,信任度已在居民心中打上一個大問號。

台東/劉麟祥、馬聖傑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王馨郁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