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。圖/台視新聞(資料畫面)

陳時中今(28)天晚間出席松山信義區首場「阿中與你相見歡」活動,由於先前他提到要改善內湖交通的願景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要解決,就必須搬走松山機場,這也讓陳時中質疑市政府在牽拖,已經執政8年,光有想法卻不拿出來討論。

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表示,要徹底解決內湖交通問題,除興建捷運環狀線外,還須遷建「大路障」松山機場,使松機的腹地與解除禁建的容積,作為作為內湖的「減壓空間」,同時興建更多由內湖跨越基隆河的橋樑直通市區,紓解交通瓶頸。

黃珊珊指出,過去歷屆民進黨提名的北市長參選人從李應元、謝長廷、姚文智等,均將「遷建松山機場」納入政策主張,但此涉及中央單位,民進黨執政後從交通部到國防部的態度始終曖昧不明,連期程都沒有,盼中央應積極表態,此不僅攸關內湖居民權益,更關乎過去所開的支票能否兌現。

對此陳時中今天回應,台北市的基礎好、人才多,卻比別人進步慢,捷運8年沒蓋好一條,連行經內湖、南港的環狀線東環段都看不到方向,被點出這個問題就開始牽拖松山機場遷建,但市府已經執政8年,有這個想法早就該拿出來討論了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