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客們抬頭看著機場內的電子看板,發現沒有飛機可以搭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旅客們抬頭看著機場內的電子看板,發現沒有飛機可以搭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歐洲第二大的德國漢莎航空27號爆發大罷工,影響多達13萬名旅客,這是因為德國近來物價飛漲,6月的通膨率高達8.2%,生活成本大增,加上航空業人手不足,工會要求漢莎航空替員工加薪9.5%,但資方給的條件不如預期,讓工會憤而發動大罷工。

漢莎航空大罷工 法蘭克福、慕尼黑等城市受影響

超過一千個航班被取消,多達13萬名旅客受到衝擊,旅客們抬頭看著機場內的電子看板,發現沒有飛機可以搭,眼看暑假要泡湯,不知如何是好。

電子看板上的班機多顯示被取消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漢莎航空發言人盧特克表示,「我們很遺憾必須取消,法蘭克福和慕尼黑超過一千個航班,因為工會發動的大罷工,今天超過10萬人無法度假。」而除了漢莎航空的大本營法蘭克福跟慕尼黑,柏林、漢堡、斯圖加特等多個德國城市也受到影響。

超過1千個航班被取消! 乘客體諒員工爭權益

罷工從當地時間27號開始,預計持續到28號早上,搭不到飛機的旅客怨聲載道,但也有部分民眾能夠體諒。一名漢莎航空的乘客受訪時表示:「我們討論過這個情況,即使我們被罷工影響,我們還是能體諒他們的作為,現在時局艱困,每個人都要挺身而戰。」

德國通膨率達8.2% 工會要求替2萬名員工加薪

德國近來物價飛漲,6月的通膨率高達8.2%,夏季出遊人潮增多,但航空業人手不足,員工的工作量大增,因此德國服務業工會要求替漢莎航空2萬名員工加薪9.5%,但資方給的條件不如預期,談判破局,工會發動罷工。

夏季出遊人潮增多,但航空業人手不足導致員工工作量大增。圖/

美聯社、路透社、CNN

工會發言人雷辛斯基表示:「要是漢莎航空下週還是不讓步,不改善待遇,我們考慮採取進一步行動,不排除罷工。」而勞資雙方預計8月初展開下一輪談判,民眾希望雙方能夠達成協議,才能安心出遊,免得暑假泡湯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