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前總統川普毫不掩飾表示,自己不會放棄2024年總統大選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美國前總統川普毫不掩飾表示,自己不會放棄2024年總統大選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美國2024年要舉行總統大選,共和黨內的競爭將非常激烈,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,日前幫參選期中選舉的共和黨員站台,連喊三次不會放棄2024,顯然勢在必得,而川普任內的副手前副總統彭斯(Mike Pence)日前也暗示2024總統大選不會缺席,連前國務卿龐培歐(Mike Pompeo)都表明,要幫共和黨搶回白宮大位,他責無旁貸。

卸任後首度返華府演說 川普連喊「不放棄2024」

美國前總統川普26日到華府,這是他卸任後首度返回華府演說,受到大批川粉熱情歡迎,川普毫不掩飾地說,「我總說我首度參選就贏,第2次選贏更多,我們可能再來一次,整頓我們國家。」川普更透露,未來幾週或幾個月,會公布更多出馬競選的細節。

暗示2024要爭取「扶正」 前副總統彭斯也想參選

而川普任內的副手前副總統彭斯,同一天也在華府演說,他提到「選舉關乎未來,我今天來並非向後看,而是為了往前看。」暗示2024要爭取「扶正」入主白宮。

川普和他的前副手都當仁不讓,希望2024重掌白宮,連川普任內的前國務卿龐培歐,近期也一再直白表明,有媒體問他「你也會參選嗎?」龐培歐回應,「我也會參選,貢獻全球觀點盼能當選。」

四年多前,前總統川普和副手彭斯,以及外交大將龐培歐同台,上下各司其職,如今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,未來在共和黨大會上,他們三人將平起平坐互相廝殺爭取提名,希望讓白宮主人大位,再一次政黨輪替。 

編撰/國際中心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