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38號演習第三天,陸軍航特部早上6點在潮州傘訓場,執行聯合「空降訓練」,卻狀況不斷,其中第三架機,有名傘兵在操縱傘具時,不小心誤觸副傘,導致彈開,纏繞到鄰兵身上。另外還有傘兵著陸時,擦撞到馬路邊坡,往後翻滾一圈,所幸都沒有大礙。

臨危不亂  傘兵「保持狀態」共同平安降落

兩名傘兵纏繞在一起,共同降落。圖/民眾提供

傘兵陸續從天而降,民眾好興奮,但過程中有兩人纏在一起,仔細看,白色副傘落在下方傘兵身上,一時之間分不開,兩人只能保持狀態,共同降落。

今(27)天是漢光38號演習第三天,陸軍航特部早上6點,在潮州傘訓場執行聯合空降訓練,期間第三架機,左機門人員跟右機門鄰兵,因為傘具接近要操縱,卻不小心誤觸副傘,導致彈開纏繞,航特部政戰主任唐明德少將指出,雙方隨即採取應變措施 ,過程處置得宜,人員順利著陸,人安物安圓滿完成任務 。

傘兵擦撞馬路邊坡翻一圈 目擊民眾嚇壞

不過,小插曲還有一件,另一名傘兵緩緩下降、準備踩踏到陸地時,不慎擦撞馬路邊坡,往後翻了好大一圈,目擊民眾嚇了一跳,同袍也趕緊上前查看,所幸都沒有大礙。

傘兵不慎擦撞到馬路邊坡。圖/民眾提供

屏東/蘇世偉、田宇涵、柯承浩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