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波猴痘疫情中,美國累計3846人確診,成為全球病例數最多的國家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在這波猴痘疫情中,美國累計3846人確診,成為全球病例數最多的國家。圖/美聯社(資料畫面)

猴痘疫情在全球迅速延燒,新加坡一名台灣男子也染疫;美國已經累計3846人確診猴痘病毒,成為全球病例數最多的國家,但美國民眾想打疫苗卻常常撲空;總統拜登(Joe Biden)正在考慮要任命一名協調官員,更有效因應猴痘疫情。

病例3天增逾3成 拜登擬任命協調官防疫

美國猴痘病例數3天來,暴增33%,截至26日,美國CDC通報全美累計3846例確診,高居全球第一,拜登考慮任命一名協調官,積極統籌全美猴痘防疫作為。白宮首席顧問佛契博士認為,應該比照新冠病毒的防疫經驗,把更多猴痘疫苗撥給高危族群施打。

猴痘多經親密接觸傳染 防疫訊息傳遞不足

猴痘傳染途徑是親密接觸,有專家擔心猴痘的染疫風險,沒有確實傳達給「同志族群」,美國防疫公益團體伊斯曼認為,「美國似乎仍然歧視某些族群,包括同志族群和有色人種。」

猴痘在美國快速延燒,雖然芝加哥已經開打疫苗,但現在疫苗供應不夠,每個接種站每天只能打100劑,有民眾說,「開打前30分鐘來排隊,仍然沒打到。」 

另外,新加坡猴痘再添一例,一名台灣男子日前由加拿大返回新加坡確診隔離,成為新加坡第10個猴痘病例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