苗栗縣通霄鎮一名駕駛不顧萬安演習管制,還酒駕撞傷員警。圖/台視新聞
苗栗縣通霄鎮一名駕駛不顧萬安演習管制,還酒駕撞傷員警。圖/台視新聞

26日的萬安演習,苗栗縣通霄鎮有一名駕駛不顧管制,在苗128線繼續開車,警方發現後騎機車前往勸阻,卻遭駕駛衝撞受傷,駕駛經過酒測,酒測值高達0.7,等於他違反民防法,還妨礙公務,還要加一條酒駕,光是罰金最高可罰24萬4000元!

萬安演習上路遭攔查 撞警酒測值高達0.7

昨天是萬安演習第二天,在路上行駛的車輛,應立即靠邊停放、行人就近疏散,但苗栗一台車,卻勇往直前地繼續開,旁邊都沒有其他車輛,彷彿路就是他的一樣,警方見狀,趕緊騎車上前勸阻,沒想到駕駛沒停車,還衝撞員警,警車被他一撞,往前暴衝一下,員警差點HOLD不住,但也顧不得是否受傷,先將駕駛引導到附近停車場!

警方指揮停車,但駕駛未依指示還衝撞員警。圖/台視新聞

被撞的是烏眉派出所所長李建國,他說當下擔心巡邏車受損,直接用腳撐地,所以造成腳部受傷。但當下他忍著痛,直到逮捕駕駛後才就醫。

演習酒駕撞警 違反民防法、妨礙公務送辦

經查,駕駛是一名70歲的徐姓男子,員警察覺他行駛在路上時,一路搖搖晃晃,經過酒測,果然酒測值超標,中午就喝酒喝到茫,又在萬安演習時開車上路,更不聽指揮撞警察,除了違反民防法,還涉嫌妨礙公務跟酒駕,被移送法辦,光是罰金最高可罰24萬4000元。

請注意: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

苗栗/張興傑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