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保守黨黨魁電視辯論,因主持人突然暈厥,直播中斷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英國保守黨黨魁電視辯論,因主持人突然暈厥,直播中斷。圖/美聯社、路透社

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將決定下一任英國首相,參與決選的兩位候選人26日參加第二場電視辯論,沒想到過程中主持人突然昏倒,導致直播的辯論被迫中斷,提早結束。兩人事後都對主持人表達關切,表示樂意來日再戰。而這次參選的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(Liz Truss)大打反中牌,連過去有親中色彩的對手蘇納克(Rishi Sunak)也表態,中國是最大的安全威脅,引發中國官方的強烈不滿。

碰!特拉斯正闡述俄羅斯威脅 直播突然中斷

英國首相之爭,最後兩強二度交鋒,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二場電視辯論卻以意外方式提早結束,正當特拉斯談論這次的選戰焦點之一俄羅斯威脅時,突然一聲「碰」巨響,只見原本老神在在的特拉斯滿臉錯愕,隨後走出鏡頭,直播也突然中斷。

電視台證實主持人在台上昏倒 非維安事件

節目中途喊卡,電視台隨後透過推特證實,主持人麥坎在台上昏倒,因此節目被迫中斷,並不是發生維安事件。

從辯論開場到之後的場控,主持人麥坎都中氣十足,沒想到這場關鍵辯論,因為自己的身體狀況提早收場,兩名候選人事後推文關切,並表示準備好來日再戰。

另外,在前一場辯論中,特拉斯大打反中牌,她強調必須學到教訓,「我們已經讓歐洲過度依賴俄羅斯的石油和天然氣,面對中國,我們不能再犯同樣的錯」,原本被視為務實親中的對手蘇納克,也已經表態中國是最大安全威脅。

這讓一向對蘇納克相對客氣的中國,忍不住開砲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批評,鼓譟中國威脅論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行,解決不了英國國內的問題。中國要兩人先解決英國內部問題,但俄羅斯侵略已經突顯,國際危機勢必會衝擊各國國內情勢,就看這次的英國選民如何抉擇。

國際中心/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