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神「芙蕾雅」母海象現身 慵懶睡姿好療癒

母海象「芙蕾雅」。圖/翻攝自網路

挪威奧斯陸的峽灣最近出現一位稀客,是一隻重達600公斤的海象「芙蕾雅」,牠因為慵懶的的姿態和過人的體重成為媒體寵兒,備受民眾喜愛,芙蕾雅先前也曾出沒在英國、瑞典、丹麥和荷蘭,而挪威官方提醒,最好和女神保持安全距離,不要打擾牠睡午覺,以策安全。

接待「600公斤母海象」 船隻出現破損或沉沒

挪威奧斯陸的港口湧入大批民眾和記者,因為女神芙蕾雅正在海邊上演清涼秀,這隻重600公斤的母海象叫芙蕾雅,跟北歐象徵愛與美的女神同名,牠最近跑到奧斯陸的峽灣,常常趴在小艇上打瞌睡,一天睡20小時也不為過,慵懶的的姿態,讓人看了好療癒。

芙蕾雅總是慵懶地趴在遊艇上睡覺。圖/翻攝自網路

媒體寵兒!「女神」現身挪威 當局籲保持距離

挪威漁業署亞憶妮說,牠不慌不忙地休息,接著再去覓食,海象就是這樣,吃飽睡,睡飽吃。不過女神海象太重了,不是每艘船都能接待,不少遊艇和氣墊船承受不了女神重量,不是破損就是沉沒,儘管破壞力十足,女神依舊魅力不減。

芙蕾雅現在是當地的媒體寵兒,備受民眾喜愛,挪威人最愛看牠睡覺。挪威區域魚場經理閻森表示,「我們這星期在這裡觀察牠,芙蕾雅看起來過得不錯」。

與女神芙蕾雅同名,海象成為媒體寵兒。圖/翻攝自網路

芙蕾雅先前也曾在英國、瑞典、丹麥和荷蘭現蹤,同樣引起轟動,去年10月還被拍到在荷蘭的潛水艇上打盹,吸引了大批粉絲圍觀,不過挪威當局提醒,女神海象雖然慵懶可愛,但身手未必笨拙,所以建議跟牠保持距離,以策安全,畢竟女神就是女神,可遠觀但不可褻玩焉。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