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最近遭遇熱浪侵襲,沒想到卻讓知名的查茨沃斯莊園中的庭園造景意外重見天日,查茨沃斯莊園不但歷史悠久,還是電影《傲慢與偏見》的拍攝景點,也多次被選為英國最受歡迎的莊園。

庭園造景透露出不凡的古典氣息。圖/路透社

熱浪侵襲害植物枯萎 英沉睡300年造景重見天日

英國最近遭遇熱浪侵襲,不只民眾熱到受不了,連植物都紛紛枯萎,但卻也讓沉睡300多年的英國查茨沃斯莊園庭園造景意外重見天日,從空中鳥瞰可以發現庭園隱約出現一些幾何圖案,透露出不凡的古典氣息。

查茨沃斯莊園1730年翻修 舊造景被隱沒草地下

查茨沃斯莊園的花園由德文郡公爵於1699年修建而成,是一座正統的歐式花園,不過到了1730年又重新翻修,舊有的庭園造景也被隱沒在草地下,直到最近拜熱浪之賜才重見天日。

查茨沃斯莊園的花園於1699年修建而成,1730年重新翻修。圖/路透社

傲慢與偏見取景地! 查茨沃斯獲選最受歡迎莊園

查茨沃斯莊園的來頭可不小,據稱英國作家珍奧斯汀在創作小說《傲慢與偏見》時,就是以這座莊園作為構思的場景,而2005年上映的電影版同樣在這座莊園取景,每年吸引不少遊客造訪,也多次被選為英國最受歡迎的莊園。

國際中心/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