漢光演習聯合截擊操演 蔡英文親自登艦校閱

總統蔡英文登上基隆級艦親自校閱演練。圖/台視新聞

國軍漢光演習進入第2天,海軍、空軍在宜蘭蘇澳外海,舉行近年來最大規模兵力的「聯合截擊操演」,演習包含聯合反潛、制空作戰、反水面作戰,海軍、空軍精銳盡出,共出了20艘艦艇、15架戰機。總統蔡英文也登上「基隆級艦」親自校閱。

預設假想敵進攻 演練攔截敵軍

漢光實兵演習在宜蘭外海展開聯合截擊作戰,從空中、水面、水下進襲東部海空域,海龍軍艦緊急上浮,海巡艦艇也加入海上編組,發射鎮海火箭彈攻擊。IDF戰機跟幻象2000進行防空作戰,發射干擾絲混淆敵軍,接著海空聯合反潛,由P-3C先搜索,S-70實施聲納吊放並投放煙標,錦江級艦施放深水炸彈。

三軍統帥蔡總統親眼見證操演 視察國軍戰力

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,不管有沒有命中,這場演練都有價值,在演訓的過程中,可以持續提升戰力。漢光演習最大兵力上場,蔡英文總統也登上基隆級艦親自校閱,見證反水面作戰、制空作戰,聯合三軍及海巡兵力,展現備戰的精實戰力。

宜蘭/蕭秉儀、蕭睿陞 責任編輯/王馨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