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華25日深夜4千多戶停電。圖/台視新聞
萬華25日深夜4千多戶停電。圖/台視新聞

連日高溫,用電量屢創新高,今(26)天出現供電吃緊的黃燈,凌晨時分,北市萬華區也發生大規模停電,原因是線路設備故障,超過四千戶沒電可用,經濟部長王美花回應,最近大家都有開冷氣,對停電感受特別明顯,台電也積極搶修復電,而最近白天的負載量也非常高,加上國際燃料價格貴,民間汽電共生的發電量減少,是造成供電吃緊的主要原因。

線路設備故障釀停電 王美花:台電2分鐘復電千戶

深夜時分,北市萬華桂林路和康定路口,大樓整棟黑漆漆,因為突然發生大規模停電,員警忙著指揮交通,就在25日半夜11點25分,萬華康定路和環河南路二段附近地區,因為線路設備故障,造成4052戶停電,經過搶修,到了26日凌晨1點18分才全數恢復供電。

北市萬華25日深夜大停電。圖/台視新聞

萬華區居民表示沒有通知,上網查台電說設備故障,但就很熱沒有冷氣、沒辦法睡覺。

大半夜突然沒電可用,民眾趕緊跑出門看到底什麼情況,且睡到一半沒冷氣吹,難免產生民怨,對此王美花表示,萬華的停電部分,台電在兩分鐘之內修復了一千多戶。

供電吃緊「亮黃燈」  經部允諾穩定供電無虞

經濟部長王美花親上火線,解釋停電原因,不過最近白天氣溫持續衝高,用電量也飆升,週二預估尖峰負載4070萬瓩,供電情況從綠燈轉為供電吃緊的黃燈。

26日供電再亮黃燈。圖/台視新聞

王美花指出,現在天氣高溫,本來就是年度裡面用電負載最高的時候,國際燃料非常貴,民間的汽電共生少發了電,經濟部都會審慎調配,供電沒有問題!

部長表態,供電穩定依然沒問題,中火二號機破管也已經修復完成,只是電除了要夠用,台電也要設法減少區域停電的頻率,否則大熱天一時半刻沒電可用,也實在難忍。

台北/林宸頡、黃偉財、陳維淳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