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為在美國建立許多行動通訊基地台,但被懷疑恐攔截了美軍機密通訊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huawei
華為在美國建立許多行動通訊基地台,但被懷疑恐攔截了美軍機密通訊。圖/翻攝自Instagram@huawei

北京遭美國指控,在美國本土竊取軍事機密。中國通訊大廠「華為」之前經由得標,在美國各地建立許多行動通訊基地台,但日前被爆出華為這些設備其實有可能攔截,包括核武在內的美軍多項機密通訊,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也證實,華為的行徑確實非常可疑。

華為設備可切斷通訊 美軍「核武」訊號也難倖免

美國指控北京的間諜活動太猖狂,連美國先前發包給中國華為建立約1千座行動通訊基地台,也「有鬼」。《CNN》新聞指出,一名資安專家表示,中國利用這些設備能截斷或擾亂美軍高層的重要通訊,包括核武的整備與使用。

《CNN》日前獨家爆料,美國FBI聯邦調查局經過5年追查,證實美國西部五個州所設立的基地台有洩密的可能,而這些設備來自中國通訊大廠華為。FBI指控,華為裝在美國基地台上的設備足以攔截,甚至切斷美軍的機密通訊,連監督核武的美國戰略司令部訊號都能輕鬆截取。

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路易斯說,破解洲際彈道飛彈密碼難度很高,但北京沒有放棄嘗試。

駁斥「間諜活動」 華為重申設備獲美國安全認證

華為對於美方指控從事間諜活動一概否認,也重申出口到美國的基地台設備都經過美方安全認證。美國並不接受華為的回應,也會繼續追查是否有敏感情資已經被送回中國,同時調查中方近期頻頻在美國重大基建設施附近買地,恐怕一樣居心叵測。

國際中心/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