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長王惠美。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
彰化縣長王惠美。圖/彰化縣政府提供

彰化縣政府今(26)天表示,自今年6月起調升府內員工最低薪資至27,000元。今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辦記者會,縣長王惠美希望能拋磚引玉,呼籲縣內企業共同響應為員工加薪,把利潤分享給辛勞打拚的員工,一起打造彰化「薪」好環境。

王惠美表示,過去彰化被認為是最低薪的縣市,但在前2天的調查報導中,彰化已擺脫最低薪,現在還贏了一個5星級的城市,本次繼續來加薪。彰化是中小企業的原鄉,有非常多的產業隱形冠軍,非常謝謝各大公司共襄盛舉一起來加薪,人才是公司的重要資產,做好加薪,才能留住人才,企業自然能永續發展。

王惠美提到,在通貨膨脹的過程中,基層勞工相當辛苦,特別感謝願意加薪的企業,希望彰化各家企業都能立足彰化,放眼天下,把經濟的餅做大,讓彰化子弟返鄉發展。

王惠美指出,縣府為留住在地人才,近年來推出多項方案,如青年創薪加倍領試辦計畫,針對110學年度應屆畢業生之月薪資達27,000元以上,縣府每月補助1,500元,最高補助6個月,藉此鼓勵應屆畢業青年留在本縣積極尋職穩定就業;縣府也領航呼應該計畫,自6月起將府內員工最低薪資由25,250元調升至27,000元。

責任編輯/陳耿閔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