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時中回應居家照護太匆促。圖/台視新聞
陳時中回應居家照護太匆促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(26)天同台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,受訪時提到,當初中央居家照護宣布太過突然,細節都不知道就必須要上路,造成困擾,對此陳時中回應,當時並沒有強制規定什麼時候要開始,中央公布相關規則就盡快準備上路,「大家能快就盡量快,這不是在辦比賽,是在防疫」。

黃珊珊今受邀出席「亞太青年協會2022 Model APEC Taiwan」活動,會前被問到,過去中央剛上路居家照護政策時,每次政策宣布細節都還不知道,就必須要上路,讓台北市很困擾。

對此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,大家應該有共識,當時並沒有強制要求,哪個時間點一定要開始執行,中央公布相關規則,新北市先開始做了,台北市則大概過一個禮拜,希望那段時間讓大家準備,他認為這種時候大家能夠快就盡量快,也強調「這不是在辦比賽,這是在防疫」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