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26)日上午到衛福部台北醫院出席50週年院慶活動,會前針對相關時事議題接受聯訪。

選情便當會惹議  蘇揆:午休自己買便當了解民意

蘇貞昌25日在官邸邀請新北37名議員參選人以及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吃飯,共商競選策略,就被藍營質疑,蘇貞昌把官邸當成競選辦公室。

蘇貞昌今天回應,民主政治就是政黨政治,「我利用午休時間自己買便當,在官邸請民意代表來了解地方民意,是再平常不過的事。」

開放入境0+7? 蘇揆:會視疫情逐步開放

目前國內疫情逐步緩降,公衛人士分析,國內現況已經可以開放入境0+7,呼籲盡快跟上國際腳步。蘇貞昌表示,會視疫情狀況逐步開放各種措施,讓民眾進入更活絡的正常生活,但國外疫情再起,對國境開放仍要謹慎評估。

吳子嘉讚蘇揆幫總統擋子彈 蘇揆:感謝支持

而據《美麗島電子報》7月國政民調顯示,總統蔡英文執政滿意度正向評價為56.2%、蘇貞昌的滿意度正向評價則為48.8%。媒體人吳子嘉就稱讚蔡英文是史上最好的總統,蘇貞昌也幫她擋了很多子彈。

蘇貞昌對此感謝國人同胞的支持,也謝謝肯定行政團隊的努力,指出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,防疫工作做到被世界肯定,經濟也是11年來新高,各種加薪、減稅等福利都持續推展,承諾政府會持續讓防疫工作、經濟及國人生活更好。

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